Sachertorte 本人 ‎€ 7.1 (約台幣247元)

(店員會另外附上一杯非常小杯的水,大概是2杯shot的量)

鮮奶油:
吃一小口然後用舌頭輕輕頂,讓它在嘴巴裡慢慢化掉,會有一股淡淡的奶香,不過整體來說是沒有什麼味道的。

蛋糕:
分成三個部分,最上層是最有口感也是最有味道的一層,讓整個蛋糕不只是鬆鬆軟軟,還加了一個「脆」的口感在裡面,也幾乎是整個蛋糕的甜味來源,單吃的話我自己覺得非常甜,會馬上想要喝口茶的感覺。

第二層就是一般的巧克力蛋糕體,吃起來的口感比一般海綿蛋糕還稍微硬一點,單吃只有非常微弱的巧克力味。

中間夾層有點類似果醬,薄薄的一層。 這層介於酸甜中偏酸,我覺得是讓整個蛋糕吃起來不那麼甜膩和單調,提供了一個「酸」的感受。

另外,蛋糕上還有一個圓形刻著Sacher Wien的巧克力,是偏苦而且稍硬的巧克力(跟整個蛋糕體比較而言),我把它留到最後吃,當成一個結束😂😂

如果用叉子從上往下切一小塊蛋糕吃,對我而言會覺得太過甜,主要是因為最上層的巧克力甜味實在太突出,即使中間的果醬提供了一點酸味去平衡,但因為果醬還是有甜味在裡面,所以無法抑制整個甜味的釋放。 


不過!把這口蛋糕和配角的鮮奶油同時放在嘴巴裡時,神奇的事情發生了!
這時注意力會先被口感所吸引,最上層的「脆」和 第二層「鬆軟」的口感融合,讓嘴巴的感受整體上是非常舒服的。

 

接下來是味覺的奇妙感受,剛剛過份的甜味被鮮奶油溫和了,我感覺鮮奶油好像一個保護罩一樣包覆著口腔,把甜味稀釋到嘴巴的每個角落,融合成非常剛好的甜度。
多了這口鮮奶油真的會讓口感和味覺的感受同時是在最好的狀態!

 

🏁完食!

蛋糕旁邊的小卡片裡寫著一句很可愛的話 :

"Wenn es im Herzen weh tut, braucht der Mensch viel Süßes."

"If your heart is waery, you need more sweets."

"當心很累的時候,你需要更多甜點"

結語:可以去體驗看看這塊蛋糕的有名之處,還有鮮奶油包覆嘴巴的神奇感覺(真的每一口我都這樣覺得哈哈哈),不過畢竟這塊蛋糕的單價不是太便宜,有體驗到即可!

 

🍰每個人的口味感受不同,如果有不同的想法也歡迎分享讓我知道哦!

 

店家資訊:

Café Sacher Wien

地址:Philharmoniker Str. 4, 1010 Wien

搭乘地鐵U1、U2、U4在Karlsplatz下車後,步行約5分鐘

 

國旗們下面的是Sacher飯店的入口,再往左邊走一點就會看到Sacher咖啡廳的入口囉!

arrow
arrow

    Howard超愛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